close

這個禮拜一,聽說是法國人覺得最藍色的藍色星期一,最近的天氣真的都很灰暗,一直下著雨,太陽旨在中午後會出來一下下,接著又繼續下雨颳風。今天我也覺得很不舒服,不只是前一天的紅白酒,更是因為好像真的感冒了。我們早上起床,準備要去奶奶家吃午飯,皮先生說:「但奶奶可能忘記了,如果是這樣,我們還是下去陪奶奶一下,喝杯咖啡。」皮先生先下樓,他傳訊息給我說:「奶奶忘記了。」那時我人已經在奶奶家門口,我怎麼敲人都沒有人來應,奶奶家也很安靜,聽不到任何聲音,我以為我走錯樓,但再次確定後確認我並沒有走錯。我傳LINE給皮先生,皮先生也沒有讀,可能是和奶奶在聊天,拿出手機也不太禮貌,最後我只好按門鈴。一開始不按門鈴是因為我每次和皮先生來,他都是敲門,可能有什麼原因我沒有問過。

陪奶奶聊了天,奶奶也再次給了我一本書,是法國食譜,每個月都寫好了可以做的食譜,皮先生說:「你現在就每個月研究每個月的食譜!」這其實也是我的想法。奶奶看到了我手上戴的戒指,是我在蘇格蘭的時候買的,奶奶問:「這是你給黛芬妮的嗎?」「不是,他去蘇格蘭買的。」「你應該給他一個戒指!」「如果他對我夠好的話,我會考慮!」最後一句話我聽不太懂,我問了皮先生,皮先生翻譯後我超想打他的,舉了手作勢要打他,沒想到奶奶說:「對!打下去!」我就輕輕的打了皮先生,拿起奶奶給我的食譜再次作勢要打皮先生,我們三個人笑得好開心。回家後,皮先生煮了午飯,吃完之後真的覺得不是很舒服,我就又回房間休息。

IMG_7611.jpg

(圖:在蘇格蘭買的戒指)

晚上家裡真的沒有東西吃,我想說我不舒服就煮番茄炒飯,皮先生說沒有肉,所以他就出去買了三明治。我煮完後就沒有食慾了,吃沒幾口就吃不下。明天也要早起,皮媽媽要帶皮先生去家附近的百貨公司逛街買衣服,我們今天很早回房休息,但反而睡不著,皮先生就開始看他的影集,我就在旁邊閉眼希望能趕快入睡。

而今天算起來,我已經在法國待了一個月了。沒想到適應一個新的環境會這麼難。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很容易適應新環境的人,至少之前在國外的時候我只需要一個禮拜的時間,甚至不到一個禮拜我就可以很適應、很習慣、很喜歡,每天都充滿探險精神的計劃去任何地方。長大之後真的不一樣,心裡顧慮的、擔心的事情變多了,膽子變得好小。在這裡已經一個月了,從今天之後的日子,就開始是我離開家最久的時間。已經一個月了,要不一樣了,要想起以前的勇氣,想起自己曾經有過的那股衝勁!

arrow
arrow

    dulei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