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感覺好像快感冒了,一直在咳嗽,喉嚨覺得不舒服,所以在床上都躺很久,不然就是吃完午飯就又不舒服回房間繼續睡。今天下午睡完叫起床,皮先生說:「晚上去爸爸家,好不好?」當然好!我很喜歡去皮爸爸家,我可以很輕鬆,可以做自己,可以和他們聊天。

到了皮爸爸家,是莫里斯幫我們開的門,他的小臉有一個大大的笑容,各給我們兩個親親,皮爸爸也隨後到門口迎接我們,蒂芬在餐廳忙著,我們進去也給了他兩個親親。我們坐在客廳,桌上有好吃的餅乾和我最愛的乾香腸,這次的特別好吃,很香不像其他我吃過得那麼硬也比較多水分的感覺,配著餅乾一起吃再配一口白酒,真的很好吃。今天好像是皮先生臨時和皮爸爸約的,皮爸爸說:「沒關係,你就算是十分鐘前才跟我說要來也沒關係,我最愛的兒子!」後來,皮爸爸要出去買晚餐的東西,他坐在沙發上清點著要買的東西,清點完後他起身去玄關穿外套,莫里斯突然說了一句:「還有switch!」皮先生接著說:「兩個!」接著就是他們兩個男生討論電動遊戲的時光。

莫里斯和我們一起坐在客廳,他突然說話,我只聽到在巴黎,我轉頭過去發現他在看我,我用法文問他:「什麼?」他用英文回我說:「你在巴黎好嗎?」我用法文回他說:「很好噢!謝謝你!」這是第一次他主動和我說話,他以前都很害羞不太敢說英文,但他聽得懂,他小的時候有在美國待過一年,雖然不記得怎麼說,但是還是聽得懂。我很喜歡莫里斯,長得很俊,行為和說話的方式很可愛,又是個音樂才子,最重要的是他是一個很乖的小朋友。晚餐吃的是沙拉和起司和火腿的義大利餃,今天太臨時約了,蒂芬沒有時間準備晚餐,但今天吃的義大利餃真的很好吃,比我們自己買的好吃太多了,連皮先生也問了是哪個牌子。

吃完飯後,男生繼續威士忌,女生繼續喝著白酒。蒂芬因為隔天要早起教一班新的學生、新的課程,他非常的緊張,很早就回房間休息了。剩下我、皮先生和皮爸爸,他們兩個都喝的有點多了,到這個狀態我通常都是讓他們聊他們的也不需要因為我換成英文,我坐在地上,背靠著沙發,皮爸爸說:「噢~ You're going down!」我們三個人笑了出來,皮先生說:「你還是喜歡亞洲坐!」坐在地上多舒服!背還可以舒服地靠著沙發,多好!皮爸爸之後也回房間休息了,他明天還要教課,剩下我和皮先生在客廳。皮先生已經很醉了,聽著音樂,坐在椅子上手裡拿著威士忌,他說:「我們等等到Republique找間酒吧繼續喝!」

離開皮爸爸家後,本來說要走路到Republique的皮先生走到了地鐵,看他的狀態再去另一間酒吧的主意不是上策,這樣我更難帶他回家,我就說:「我們就回家吧,家裡還有威士忌。」他也乖乖的跟著我轉車回家。在車廂裡,他和一個阿姨打招呼,做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手勢,和坐在我們對面的一個男生打招呼,那個男生一定看得出來他很醉沒怎麼搭理他,之後他走到我們座位旁邊的空間,開始跳鋼管舞給我看。旁邊的兩個女生本來聊天聊得很開心,都轉頭過來看皮先生表演。如果這在臺北,我一定會覺得超級丟臉的,但是我在異國,這邊的文化也不一樣,沒有像華人一樣那麼的有禮數上的問題,我也當作在看秀,沒有阻止他。回到家後,說要繼續喝的皮先生聽了幾首音樂後就默默地回房間睡覺了。我則是繼續回到電腦前面,聽著艾黛兒的音樂,享受著我的紅酒。

arrow
arrow

    dulei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