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床發現家裡好安靜,只有聽出喬瑟夫的聲音,我洗完澡後,我就下來想和大家打招呼,沒想到客廳空空的,都沒有人。後來山姆一家下樓,兩個大人神情看起來都怪怪的,我就乖乖的泡了杯咖啡,就坐在小客廳滑著手機,山姆和希西他們正在收拾東西,準備搭下午的火車回巴黎,和他們親親掰掰,和喬瑟夫一起飛吻一個後,他們便離開了。可能大家都不在家,家裡真的難得的安靜,這幾次來杜爾當每次都有小朋友,這樣的安靜真的不是很習慣。我上樓叫皮先生起床,但他不願意,還是抱著枕頭賴的床上,我便下樓又再泡了一杯咖啡,此時瑞內回來了,原來他出去跑步了。

IMG_7477.jpg

皮先生終於下樓,因為我不知道家裡有什麼是可以吃的,什麼是皮媽媽準備招待客人的,所以我不敢亂拿東西出來煮。皮先生也是餓了,一下樓喝了杯咖啡就開始找東西出來煮。他煮了貝殼義大利麵配上火腿,家裡好像沒有起司了,所以就用刮起司的東西來刮出起司絲。皮媽媽帶二哥的兩個小朋友回巴黎回來了,看得出她有覺得放鬆一點,幾個禮拜帶三個小朋友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終於他們可以好好享受一下兩人世界,享受安靜整齊美麗的家。我們吃完很晚的晚飯就準備去搭火車回巴黎了,因為今天晚上我要和山姆的朋友凱蒂碰面,討論我的工作,也算是一個面試!

IMG_7607.JPG

到巴黎家後,我趕快化妝、換衣服,我們就出門去凱蒂家了。昨天晚上山姆和希西有稍微跟我說一下凱蒂這個人怎麼樣,讓我有個心理準備,也讓我很期待,因為他們家有養一隻貓咪。凱蒂是香港人,和他老公在香港認識,後來跟著老公一起搬回巴黎,已經在巴黎住了十幾年了。凱蒂的法語很好,但聽皮先生、山姆和希西說他的法語有時候有點奇怪,他也會用一些非常法國的俚語。凱蒂的加以黑色調為主,真的很暗、很黑,而且他們家的貓咪也是黑色的。她和她老公決定不生孩子,所以把那隻貓咪當作自己的小孩,家裡都是貓咪的玩具、貓咪的小紙箱家。凱蒂是個講話很直接的人,英語說得不是太好,但還是聽得懂,她一開口就問:「你對精品有興趣嗎。噢!應該說,你喜歡漂亮的東西嗎?」「非常喜歡!」,誰會不喜歡漂亮的東西呢?!

工作內容是到黑瑪區的一間法國家族開的精品衣服店打工,擔任中英翻譯。這間店好像在巴黎滿有名的,而且有很多皇室貴族會去,尤其是中東皇室,價位當然非常昂貴,店面裝飾也是非常華麗。凱蒂也有跟我說:「不要覺得因為是間很高級的店,就覺得不需要做一些基本的事情,因為你是以打工的身份又是新人,他們可能會要去打掃店面或是跑腿做地鐵到另外一間店調貨又或者是要你直接送貨到客人住的地方,不會是一個簡單輕鬆的工作,重點是要站著一整天!」我跟他說:「我知道不會容易,我已經準備好了,隨時可以開始工作。」她說:「禮拜天可能也需要工作,但是薪水會是兩倍,你可以嗎。」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來這邊有機會就要想辦法拿到,拿到了再來解決其他問題!我們聊得很快,我很喜歡凱蒂,講話很直接、不拐彎抹角,把所有可能的問題都跟我說,這樣開門見山真的比彎來彎去的好太多。「我下禮拜會去跟我的老闆說這件事情,雖然他去年就一直在找中英翻譯的人,但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人,你給我你的電話號碼,如何我在跟你聯絡,應該是下禮拜二。」之後,皮先生問說這附近有沒有地方有食物吃,因為已經晚上十點了,凱蒂說:「那就帶你們去我常去的酒吧吧,Aux Ours,我去的話還可以幫你們點個冷盤!」,山姆完全說對了,昨天晚上他就跟我們說最後你們一定會到那間酒吧去,凱蒂是那邊的常客!

IMG_7543.JPG

(圖:小笨蛋有變胖的感覺,還是毛澎了?)

Aux Ours這天晚上有現場樂團在表演,很多管樂器但演奏的都是改編的流行歌曲,人很多非常的熱鬧,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禮拜六晚上到酒吧。冷盤很大一盤,裡面有三種不同的起司、醃香腸、沙拉和一大盤切好的長棍麵包,我和皮先生就配著紅酒馬上就把那一盤解決了!真的很好吃!之後我們又再個點了一杯酒,聽著樂團表演。看凱蒂和店裡的人打招呼,感覺他真的很常來,他們感覺就像家人一樣。我們買單的時候,可能也因為看到我們是跟凱蒂一起來,他們只算了我們一杯的酒錢,真的很感動,沒想到在法國巴黎也能遇到這樣好的人,又或許是因為我們跟對人一起去!

IMG_7542.PNG

(圖:和不知道飯要加多少水的弟弟視訊)

我們和凱蒂說再見後,就趕著地鐵回家了。到家我繼續開了一瓶紅酒喝,一邊和遠在台灣的弟弟聊天,他在想辦法自己煮白飯和咖哩包。他問我煮:「白飯的水要加多少,是不是要超過食指的第一指節?」我其實也不太確定,但是只煮一人份,這樣感覺起來水也太多了吧!他煮咖哩包的時候,居然先包裝打開了!後來傳來的照片看起來還算可以吃吧!我弟真可愛!

arrow
arrow

    dulei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