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我抓了兩把陽春麵條下水煮後,加了維力炸醬麵的醬,就這樣吃了熟悉的一餐。我問皮先生是不是該去報名法文課了,他說也好,他順便要去買電子菸的油。才兩個禮拜,兩小瓶就沒了,這樣有比較省錢嗎? 我們先走去買他的香草和蘋果油,再走去索邦語言學校,到了之後很好心的警衛領著我們到註冊的地方,門外坐了兩個大概三四十歲的男人,他們用英文討論著法語的級數,我問了他們他們是不是也要報名,比較年長的跟我說要領號碼牌,我和他道謝後領了號碼牌就去看旁邊公佈欄上的資訊,上面有關於課程的資訊,有法文和中文,也有在找工作的人,也有在找員工的人。

室內真的很熱,皮先生已經先找到了位子坐了下來,我就去找他把我的外套脫下來放在他旁邊,正當我在脫外套的時候聽到有個女生在講話,好像是叫在外面等的人進去的樣子,我馬上走過去卻發現門已經關了。我試著推開門也推不開,我就在外面等,有一個女生從裡面走出來,這麼狹小的空間她一定有看到我,後來她又走回來,把門關上,我再次試著把門推開或拉開還是沒辦法,後來同樣的一個女生又走出來,我就問她:「我可以進去嗎?」「沒辦法,我們已經關門了。」 我整個很錯愕,我們明明是關門前到的,也領了號碼牌,我只是在旁邊脫外套,就這樣錯過了他們唯一一次叫人進去的時機。我好傻眼,那你們要抽號碼牌幹嘛啦!

IMG_7462.jpg

(圖:被我揉爛的號碼牌)

我默默的走到皮先生旁邊說他們關門了,我覺得他已經知道了,看起來一點都不驚訝,或許那個女生在叫人的時候他就已經知道了想要我自己想辦法,我跟他說:「但我們是在之前到的啊!」,他什麼也沒說,我也不想說什麼,法國真的太神奇了。我們又默默的走回家,我把剛剛抽到的號碼牌放在我的外套口袋,一路上都用手指蹂躪它出氣。回家前又去了超市買晚餐,晚餐吃了義大利麵和藍帶豬排。皮先生說:「離報名截止日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先把工作的事情解決好,再看看你有沒有時間去上課好了!」,我覺得這樣也比較對,還是以工作為先,畢竟在這邊生活已經算是學習法語的一部份。

吃完之後,我肚子感到一陣不舒服,女生一個月最難過的一個禮拜來找我了。我泡了熱茶一直喝,希望能讓自己舒服一點,結果還是沒辦法,我就回房間希望自己可以馬上昏倒,讓自己感覺不到痛。

arrow
arrow

    dulei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