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緒低落還是稍微持續著,今天也很晚才起床。雖然我已經醒了,但就是不想起來走出房間,我就躺在床上發呆、滑手機、看著我最愛的貓咪小笨蛋的照片,很感謝媽媽和弟弟每次我要求要小笨蛋的照片的時候都會馬上拍、馬上傳來給我。皮先生問我:「你想一隻貓多過於你想你的家人朋友?」我回:「是啊!我如果想念我的家人朋友,我還可以跟他們聊天傳訊息、講電話、甚至視訊,但是我跟小笨蛋不這樣啊!」皮先生也默默的點點頭,他在臺北的時候時常住我們家,他知道我跟小笨蛋有多親,他也知道小笨蛋有多可愛!

IMG_7298.JPG

(圖:遠在臺北的小笨蛋)

終於走出房間後,皮先生說爐子上有食物,我泡了咖啡,把鍋子裏的義大利麵倒到盤子上,挖了一匙的維力炸醬麵的醬配著吃。飯沒吃完,咖啡倒是已經喝了三杯,我把義大利麵倒掉,開始洗碗,洗完後把電磁爐表面和桌面擦了一遍,之後我又回房間,又在床上滑手機、發呆。然後皮先生進來了問我:「今天要不要回杜爾當?」「為什麼?」「因為今天二哥會回去」「那我們什麼時候回巴黎」「禮拜六或禮拜天吧。我下樓去奶奶家一下,你想一想。」既然他問就是他想回去,結果我一出房門,他問:「你準備好走了嗎?」,不是要讓我想一想的嗎?我什麼都沒有準備,身上還穿著睡衣!我問他幾點的火車,他說:「七點十分,還有三十分鐘,如果趕不上的話就不要去了,之後都沒有快車了,我就跟他們取消。」這樣說,我敢搭不上嗎!衣服隨便穿,快速的拿了我需要的東西塞到包包裡,來不及換隱形眼鏡、沒有化妝、頭髮隨便的往後梳,就出門了。到了月台皮先生跟我道歉說對不起,他不是故意要趕我的,那就早點跟我說要去不就好了嗎,真的是笨笨的。

在火車上遇到皮先生二哥和他老婆,到了杜爾當皮媽媽在月台等著我們,要開車載我們回家,René的二女兒和男友也在,明天他們就要回家了。我們到家才知道,原來今天是皮媽媽最後一天上班,今晚要開香檳慶祝皮媽媽退休!皮媽媽還收到了同事做給他的肩背帶、相片集和卡片,她很可愛的把背帶背在肩上然後特別跑來給我看,上面用亮片寫了法文的退休一個字。因為今天本來沒有那麼多人要來,皮媽媽就又開車出去買更多食材回家,我們大家就坐在餐廳裡的小客廳,桌上放了好多餐前餅乾和香檳。本來應該要等皮媽媽回家才要乾杯慶祝的,但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要開始餐前酒,我們就先舉杯祝福皮媽媽,雖然她還在外面買食材。

IMG_7449.jpg

(圖:巴黎到杜爾當的車票,很容易搞丟)

皮媽媽回來後,當然我們再次舉杯慶祝恭喜她退休,之後大家就坐在一起聊天、吃著餅乾、喝著香檳。這次晚餐小朋友們也旱我們同桌,吃的是紅醬義大利麵搭配醃鹹豬肉,甜點皮媽媽還很可愛的問我們說:「要吃起司盤還是媽咪奈斯做的優格?」,因為皮媽媽覺得小朋友們叫她奶奶太老了,她要小朋友們叫她媽咪奈斯。晚上大家小酌了一些,瑞內的女兒和男友先上樓休息,明天準備要開長途車回家,剩下我們幾個坐在餐廳討論著跨年夜要準備什麼晚餐。

每次回杜爾當心情都會很好,有很多人在旁邊聊天、說笑,而每一次回來感覺都和皮先生的家人更近了一些,也更認識了大家一點。

arrow
arrow

    dulei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