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躺在床上到兩點多,皮先生說他要出門和他爸去買電子菸,我還是躺在床上,不知道怎麼了,心情有點低落,也不知道該怎麼和皮先生說。終於從床上爬起來後,洗了個澡,希望心情能好一點。坐在電腦前面,背著窗戶,把頭髮梳開全部往後撥,用曬進來的太陽把頭髮曬乾。皮先生傳訊息問我餓不餓,要不要吃什麼?後來打電話來說:「你要不要把你買的義大利麵煮掉?這次我會洗碗盤。」,但我真的不想煮飯,尤其又是義大利麵,每天幾乎都吃義大利麵,義大利麵配奶油、起司,真的想要換點口味,加上皮先生每天都在讚頌:「義大利麵多容易煮、配一點火腿就是一餐,幫小朋友準備很容易、小朋友也喜歡!」,我提議說:「不然去附近的中國餐廳買回家吃?」,他說好,那到車站碰面。

我把衣服穿上了,準備出門迎接今天的冷空氣,他突然傳了訊息:「算了,我上樓。」,我們又再一起下了樓,經過了兩個中國餐廳都沒有開,他問我怎麼辦,我說看你想吃什麼吧,結果又是到超市買義大利麵。他提著籃子,專注的挑他要的東西,我也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就拿了瓶可樂,放到籃子裡,結果他說:「你不拿ZERO嗎?這個裡面都是糖!」,所以我就把可樂放回去,正要拿ZERO的時候想說算了,就拿了瓶氣泡水。因為前幾天要買牛奶買錯了,我就去拿牛奶,想說拿太大瓶皮先生又會說太多了,我就拿了中瓶的,並拿給皮先生確認我這次拿的是牛奶,不想再次買錯,除了為了馬鈴薯泥以外,因為我喝咖啡喜歡加牛奶,我也好幾天沒有喝咖啡了。結果他說:「你從哪裡拿的?為什麼不拿大瓶一點?你這個牌子在哪裡?」,然後他一直在看別的牌子的牛奶,把我的放回去,然後又說:「嗯好吧,還是拿你拿的吧!」,我很納悶,我拿的怎麼了?哪裡不好?上面的牛不夠可愛嗎?

IMG_7447.jpg

(圖:皮先生說這是法國食物)

到了晚上,之前和皮先生朋友Florent說好要去看Star Wars,我幫來以為是在家附近的電影院,結果皮先生一路走到了地鐵,他說他們選了另一間電影院,在二哥家附近,那間電影院是巴黎最好的其中之一,外觀看起來也很漂亮,有一面很大的電視牆。我們要進去買票的時候,剛好遇到了大哥二哥,二哥今天也會一起跟我們看電影。買完票,我們就到外面排隊進場,巴黎很不一樣的是要在戲院外面排隊,每個電影有不一樣的排隊入場的路線,而且票根上並沒有劃位,進去就是隨便入座。我本來想進去前先買爆米花,結果皮先生說應該先進去找位子。

一進影廳,整個影廳像是一個迷你版的歌劇院,兩邊有著維多利亞式的陽台,還有打光,看起來非常漂亮,中間是一個小舞台,抬頭看是一片星空。我們坐在第三排,感覺還是離螢幕很遠,找到位子後我終於可以去買爆米花了,結果爆米花非常難吃,沒味道也不鹹,皮先生抓了幾把後也說真的很難吃。預告片播完之後,舞台布幕居然拉了起來,布幕前方降下了超大的布幕,開始投影Star Wars,並搭上了主題曲,非常有感覺,大家居然開始拍手叫好,這還是除了在首映會我第一次遇到!螢幕真的很大,很不可思議!看完電影,我們就各自回家了,路上皮先生問我餓不餓,他可以煮他在超市說的那個「法國食物」Cordon Bleu,藍帶豬排配義大利麵。

IMG_7448.jpg

(圖:想念我的師大可愛朋友們)

來到這邊第十三天,雖然之前也來過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但這次的心境實在不太一樣,加上大家又都還在放假,我沒辦法和跟我接洽工作的人聯絡討論工作事宜,語言課程的辦事處也在放假,現在真的沒有事情可以做。在這邊也沒有朋友,雖然可以和台灣的朋友們用網路聯絡,還是可以在社群網站上面看到大家的近況,但是感覺真的不一樣,感覺我真的離我的朋友們好遠。本來以為自己的適應能力很強的,現在看來我還需要再更堅強一點,最重要的一點,不要輕易的被情緒打敗!

arrow
arrow

    dulei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