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又是一個聖誕大餐,皮先生媽媽的姐妹和小孩都來了,Sam一家早上就回巴黎參加Cécile家族的聖誕聚會。午餐也是非常豐盛,前菜是燻鮭魚、生蠔,主餐是沙拉、烤雞、奶油烤馬鈴薯片,甜點一樣還是不可或缺的起司盤和四個木樁蛋糕。皮先生媽姐姐的老公很體貼的問我吃不吃生蠔,René很可愛的說:「Daphné什麼都吃!很棒!」,還對我比了兩個讚。皮先生媽媽和姐姐都有在學中文,姐姐要我多跟皮先生媽媽說中文,說她需要練習。

IMG_7409.jpg

(圖:皮媽媽家院子)

午餐結束,我就上樓收拾東西,準備回巴黎,去皮先生爸爸家過聖誕節,但還沒開始收我就先睡著了,在法國真的莫名的好睡。皮先生上來叫我起床說:「差不多快要走了,趕快收拾,不要讓Tom生氣。」,聽他說過Tom生氣起來很可怕。我還沒醒的開始收拾行李、確認禮物不會破掉,確認所有東西都帶了,皮先生媽媽開車帶我們四個人到車站,和她道謝後就前往巴黎。我們先回家放了行李,我拿了皮先生爸爸女兒的禮物,雪肌粹洗面乳,本來想好好包裝的,結果皮先生一直催我,我只能把它放到我手套禮物的袋子裏,看起來真的很醜!

出門往地鐵的路上我就跟皮先生說:「不要催我,我不喜歡被催!」,他說我應該跟他說我要做什麼,這樣他就不會一直催我了,然後裝可愛的用中文說:「你是最麻煩的台灣女生!」,我回他:「你是全世界最麻煩的男生!」。出了皮先生爸爸家的車站,皮先生又跟我開了個玩笑,因為在皮先生爸爸家附近有個廣場有很多華人應召女,他說:「我等等就把你放在那,今天聖誕節會有很多孤單的男人,你今天可以賺很多,我就在爸爸家喝酒,結束了來接你!」,每次經過那個廣場我們就會開這個玩笑。到皮先生爸爸家,和大家打招呼,也見到了皮先生的妹妹,Salomé,馬上就把禮物給她,她也很可愛的跟我道謝加上兩個親親。

晚餐也是很少,有點詭異的一餐,白飯、沙拉配醬油和培根,加上起司盤和麵包。Tiphane說她很喜歡白飯配沙拉,她問我喜不喜歡,我跟她說喜歡,但我覺得很奇怪!之後皮先生就和Morris比了一場電動足球賽,當然最後是年輕的Morris贏了。皮先生爸爸很早就去睡覺了,也很奇怪,而皮先生還在玩遊戲只有我和Tiphane在客廳聊天,也有一點尷尬的氣氛。最後只剩我、皮耶Tiphane在客廳聊天喝酒,小朋友們也早早去睡覺了,他們明天要去紐約。

IMG_7375.jpg

(圖:在家玩耍聽音樂的我們@Paris)

我們很晚才離開皮先生爸爸家,坐地鐵到Republic要轉車時,地鐵已經沒有車行駛了,我們只好出去攔計程車,本來以為會很貴,結果只花了7.50歐元。回到家後,我和皮先生繼續享受今天開心的心情,和台灣的朋友講了電話、傳了很多照片,能和朋友們聊天真的是件很棒的事!

arrow
arrow

    dulei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