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睡到中午起床,洗完澡頭髮都還沒吹乾,就被皮先生說趕到快下樓吃午飯,一下樓,Joyeux Noël的祝福聲滿天飛。午餐吃的烤的三層肉和不知道是什麼的豆豆,當然還有起司盤。吃完飯,Tomas和皮先生媽媽就一直在廚房忙著晚餐,有一隻好大的火雞、很大片的燻鮭魚、干貝、南瓜和紅蘿蔔。下午大家都開始躲到皮先生媽媽房間輪流包禮物,我把一盒的大紅袍分開包裝分別給七個人。再下樓的時候,餐桌已經從餐廳移到客廳了,餐廳的空間很大,我不太懂為什麼要把餐桌移到空間較小的客廳。我問了皮先生,他說:「晚上小朋友會把鞋子放在聖誕樹附近,讓我們把禮物放在他們的鞋子旁邊,我們等等也要記得把的鞋子脫下來。」原來是這樣!我以為是把禮物堆在聖誕樹下面讓他們自己找!

皮先生的鼓手老師和老婆小孩來參加我們的l‘apperò,餐前聚會、小菜、小酌,大家圍繞著餐廳的小桌子坐了一圈,喝著香檳搭配著餅乾、烤麵包、魚子醬。皮先生媽媽把那天嘉年華唱的歌的歌詞拿了出來,發給大家。鼓手老師老婆就開始教大家怎麼唱,我們一開始是大家一起合唱,第二次分了兩部,第三次分了三部,大家都唱得很開心,而小朋友們就在旁邊有點傻眼的看著大人們唱歌。

IMG_7318.JPG

René的二女兒和她的男朋友、Chloé 的男朋友也來了,大人們喝著香檳,聊著天,小朋友們已經好好的坐在廚房的餐桌吃著他們的晚餐。大概九點半,鼓手老師一家人回家了,小朋友們也被趕去睡覺,今天他們都很乖,很自願的去睡覺,這樣明天才會快一點到,就能拆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

我們大家坐在超大餐桌,吃著第一道菜:燻鮭魚佐檸檬和鵝肝。今年的鵝好像都不太健康,所以鵝肝量非常少,皮先生媽媽也是透過朋友才買到的,而且很多!很貴!

第二道:沙拉和干貝。

主餐:烤火雞配烤南瓜。第一次親眼看到有人在面前切火雞,感覺真的很奇妙。

甜點:起司盤和Thomas做的木樁蛋糕。

IMG_7434.JPG

吃完後,大家繼續留在餐桌聊天喝酒,十二點的時候,大家都陸陸續續上樓拿禮物下來擺。大家禮物真的都準備很多,Thomas 還拖了一個行李箱裡面都是禮物,已經拖了一個行李,還上上下下來回好幾趟才把所有的禮物都拿下來。我也上樓拿了我要給大家的禮物,下樓的時候餐廳已經變成一片禮物海。在聖誕樹旁邊,我也看到了我自己的禮物堆,心裏的那種期待和感動真的很難形容。我就坐在旁邊看著大家忙碌的找要送禮物的人名,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景象,而且禮物多到一半的餐廳幾乎都堆滿了。之後派對的場地就轉移到沒有被禮物堆滿的另一半的餐廳,大家聽著音樂、喝酒、跳舞、聊天。

IMG_7341.JPG

大概凌晨兩點,大家陸陸續續的上樓睡覺,因為早上小朋友們說七點半要起床到餐廳集合拆禮物。即便如此,我、皮先生、Samuel、René的三個女兒、我們還是開心到了早上五點多才上樓小小休息。Samuel很貼心的和我聊了一下,他說他擔心我吃飯的時候很無聊,因為大家都在用法文說話,也沒有空一直顧到我。我跟他說不會,對我來說這也是學習,練聽力的方式,而且我可以稍微知道他們聊的是什麼,加上Charlotte人很好的有稍微幫我翻譯,皮先生也有。Samuel 說他希望我能把大家當作自己的家人,因為我已經是這個家庭的一份子了,他要我知道他們大家都會在這支持我、幫忙我。聽到這個真的很感動,我真的很幸運。

arrow
arrow

    dulei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