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收到在師大一起上課的妹妹Ada的訊息,她想請皮先生幫忙翻譯一些她大四專題微電影的法文台詞。皮先生幫忙翻譯完三段小對話後,妹妹跟我說需要皮先生幫忙一個角色錄音,當然皮先生也答應了。皮先生之前有幫Lexus的廣告配過音,他的聲音真的很好,尤其是在說法文的時候。另一個角色是女主角,我以為會是他們的女主角自己配音,沒想到妹妹希望我幫忙,因為女主角不會說法文,那三句對我目前的程度來說真的有點困難,還好有皮先生的幫忙,但他急著出門買聖誕禮物,他就幫我錄了我的台詞部分然後匆忙的出門了。我聽了好多遍,跟著念了好幾次,才鼓起勇氣錄音。還好妹妹說我們兩個錄得都可以用,不然真的要等到晚上回Dourdan時請Cécile幫忙了。 幫忙完Ada後,我開始不是很認真的讀了點法文,皮先生逛了兩個小時後終於回來,還好有看到他手上有提著袋子回家,他出門的時候我祝他have fun,他以嘆氣回應,超好笑。

IMG_7440.jpg

因為有很多禮物和衣服要帶,我們就帶了我的粉紅小行李箱回Dourdan準備過聖誕假期。往地鐵的路上,我們遇到了René大女兒Chloé的男朋友Tim,稍微聊了一下我們就繼續往地鐵前進。我拉著行李箱,皮先生提著另外一袋袋子,我很乖的把車票放入票口,票也成功的從機器中間出來,我也順利的推開欄杆,但應該打開讓我通過的門居然沒有打開!我就這樣被卡在門和欄杆中間,而皮先生已經很順利的通關快步的走到盡頭右轉消失在我的視線。我想辦法推開,怎麼樣就是推不開,想後退也退不了,旁邊又很多人進進出出,真的很尷尬,有個女生還跟我對到眼,她只笑了笑挑起眉毛就走了。還好皮先生有發現我沒有趕上他,他走回來看到我卡在那,他問我能不能從門的縫縫鑽過去,還好我還能滑過,行李箱皮先生一隻手就拿起越過門,我們才又繼續往回Dourdan的路上前行。

今天開始放假,好多人都趕著回家過節,我們到Gare d'Australie搭直達車回皮先生媽媽家,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個車站人這麼多。還好我們提前到了,也馬上看到是第幾月台,馬上就往月台快走,才有位子可以坐和放行李。到了Dourdan走回皮先生媽媽家的路上,皮先生帶我走了繞城堡的小巷,但這條路上路燈很少,有時候根本看不到路,就這樣我踩到了狗便便,之後我一路拖著鞋子走路,希望能把便便弄掉,也還好真的弄掉了,我和皮先生說我是最幸運的人!

今天大家都回家皮先生媽媽家,Samuel, Cécile, Tomas, Charlotte, Chloé, 和René最小的女兒Marine,當然還有三個小朋友。我們叫了五盒pizza當晚餐,吃完晚餐我就把四盒禮盒拿了出來送給皮先生媽媽和René。他們很喜歡包裝,一直稱讚有多漂亮,當然裡面裝的東西他們也很喜歡。

IMG_7310.JPG

小朋友們吃飽就被哄去睡覺了,大人們坐在餐桌繼續聊天喝酒。今天他們全部都用法文在聊天,我真的都聽不懂,感覺真的像外人。皮先生也很開心的和他家人聊天,沒有當我的免費翻譯員,難得可以回家過聖誕節,就讓他好好享受,我也好好的練練聽力。今天大家很早就各自回房睡了,儲存精力給明天的聖誕大餐。

arrow
arrow

    dulei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