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受不了了!礙於一直都沒有吹風機,我已經三天沒洗頭,對於一個平常幾乎每天洗頭的人來說,真的很不舒服!今天不管了,洗完頭用毛巾包起來包到水分被吸乾為止,就算頭痛也不在乎了!我坐在廚房餐桌等著皮先生洗完澡,皮先生邊洗澡邊聽電台邊跟著唱歌,很好笑又很可愛。我洗完澡,坐在廚房小桌邊試著弄乾我的頭髮時,皮先生說:「我洗澡的時候知道你也會進來洗,所以幫你開了暖氣,我告訴妳怎麼關掉,妳去關好嗎?」可能因為昨天的門打不開事件,他想直接教我,也因為台灣實在沒有這東西,他也知道我可能真的不會,我很感激,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用。教完我後,皮先生就下去奶奶家用網路,我自己在家繼續弄我的頭髮,他離開之前我問他可不可以幫我跟奶奶借吹風機,皮先生說好,他還會送上來。五分鐘後,送上來的是一小支有梳子的吹風機,上面滿滿的奶奶頭髮,我不太敢直接疏,所以就拿的有點距離,用送出來的小風吹反正已經快乾的頭髮。弄完後,我就下樓還吹風機,沒想到奶奶的意思是借我用到我們買了新的。

皮先生已經拿到他的SIM卡了,我的還沒到。今天也是很多小孩在奶奶家,午飯也是看他們吃完,我們才回家煮我們的。午飯吃了義大利麵配火腿和起司,下午讀了點書就出門去接喬瑟夫下課,皮先生和喬瑟夫也是到家讀故事書、洗澡、繼續讀故事書、看熊貓,等到Cécile回家我們一樣坐公車到家附近的超市買晚餐。皮先生說他想吃馬鈴薯泥,我想吃牛排,兩個配一起剛剛好。我煎牛排都會加大蒜和香料再加奶油去洗牛排,讓牛排更有味道。正當我伸手要去拿大蒜的時候,皮先生說不要!他不喜歡加了大蒜的味道。我就納悶了,我之前在台灣都是這樣煎的,他也說好吃,每次煎牛排他也都要求我做,那現在說不喜歡的意思是什麼?他說是也好吃,但不加會更好,還反而問我說他之前都沒有跟我說過嗎?他要吃馬鈴薯泥,我就照著我以前的作法做,進門前他又補了一句:「你這次就加cérame frash,不要加奶油了。」我整個很難過也有一點生氣,到家後,我用很難用的削刀削馬鈴薯皮的時候想,我不能對他發脾氣,我現在在法國只有他,住的地方也算是他的,這感覺好差,越想我手上的削刀就越來越難用。

IMG_7438.jpg

(圖:難用的削刀)

像我之前說的,因為一個人在這裡,所以希望自己能做好的事情可以做到百分之百的完美。可能是因為這樣,這件本來在台灣是小事的事,在法國就被我放大了。現在整理這篇文章,也算是警惕我自己,下一次如果有類似的事情發生,退一步,冷靜下來,不要讓自己陷入這樣的情緒,也不要讓對方感到無奈。

arrow
arrow

    dulei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