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提起勇氣,自己出去巴黎探險!我最喜歡的古蹟就是巴黎聖母院,在地圖上也看到就在旁邊有一個英語書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一直有一本書很想買,剛剛好可以滿足我所有的願望。從家裡搭公車就可以到書店,再稍微走一小小段路,就可以到聖母院。我一下公車,沒想到這麼近,書店的對面就是聖母院!書店門口有很多人,看來是一間很有名的書店,我一進去就愛上了。這個書店的結構就像一間很古老的小房子,所有的柱子、牆壁、看得到的所有東西都用書來裝飾,當然這些書都是在賣的,並不只是裝飾。書店有兩層樓,能走動的空間不太大,就像一間小房子改裝成書店。最讓我開心的是,裡面的人都說英文,有種回到英國的感覺。我把整間書店逛了一遍才開始找我要的書,The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因為看到了電影預告,上網查了一下故事內容,也查到了這是一本小說改編的,我本來就很喜歡偵探小說,決定先把小說看完再看電影!

IMG_7553.JPG

這間書店唯一不太好的地方是書籍分類的不是很清楚,有點難找書,最後我是在上二樓的樓梯邊上找到。不是站在樓梯上的旁邊,而是站在一樓的樓梯斜邊上,他們架了一個很長的書架,這本書的作者Agatha Christie所有的書都在這個架子上,而我要的書在最高處,我很難拿到!趁著旁邊沒什麼人,努力的把自己掂到最高,才能碰到書,慢慢的把最低的一本抽出來。店員聽口音是美國人,我向他問了這間書店是否有在徵人,他說所有的資訊都在網路上,並用衛生紙抄了網址給我。結賬完後,我出了書店看到他們賣的明信片,選了兩張又回店裡再次結賬。

書店旁邊是他們的咖啡廳,裡面也是高朋滿座,也都是會說英文的人,我點了一杯拿鐵,拿到後因為一手拿的是書,一手拿著拿鐵,要開門出去有點困難,有個好心的男生就站在旁邊,他幫我開了門。我先用英語跟他說謝謝,又想著他可能是法國人便又用法語說了一遍。我走到外面的座位,挑了一個看聖母院最好的視角就坐了下來,想著我可以邊喝咖啡、邊看書、邊看著聖母院,今天的天氣又很好,真的非常享受!

IMG_7554.jpg

正當我把書打開要開始讀第一章時,剛剛幫我開門的男生用英文跟我說:「我可以坐這裡嗎?」「可以啊!」但我看了我後面的座位,都是空的。我再次跟他道謝幫我開門,我們便開始聊天。他是巴黎人,但是在美國讀大學,讀的是國際政治學,才剛從俄羅斯交換學生回法國過年。他去過很多國家,會說很多種語言,法語、英語、俄語、羅馬尼亞語、曾經會說中文但他忘記了,他在世界各地都有朋友。他問我為什麼在法國、要來多久、習不習慣、適不適應、想做什麼工作,手時不時的就搭上我的拍一下,要我加油什麼的。後來他跟我說他在俄羅斯有女朋友,但是他們才在一起三個月他就離開了,現在是遠距離戀愛,他覺得不會持續很久。他也跟我說,叫我男朋友不要那麼懶,多帶我出去玩,有那麼簡單就好了!他和我說了很多外國遊客不知道的秘密巴黎景點,我們也留了臉書我好問他在哪一區有什麼秘密景點。他說:「要不是我禮拜天就要回美國,我真的可以帶你出去走走。」聽到他這樣說我真的很開心,這樣我在法國就有朋友了,而且會說英文法文,可以好好練習法文,也可以用英文溝通聊天,他看起來也只是一個單純的大學生,多好啊!但防人之心不可無,可能電影看太多,總覺得這樣認識的人不能馬上說走就走。後來他先離開了,說要去見朋友,問我要不要乾脆一起去,我婉拒了他和他說我還想到附近晃晃。

IMG_7562.jpg

之後我到聖母院前廣場看著我最愛的古蹟,也想起弟弟跟我說的話:「不要忘記你之前是有想去法過的夢想。」是啊,不能忘記自己的夢想,不能忘記自己最初想的是什麼。可能今天的咖啡喝了太多,突然想上個廁所,看到旁邊有寫著廁所的指標,我就過去看了看,沒想到是要下樓到地下室,看起來真的有一點可怕,也想著我自己身上可能沒有零錢,如果是跟英國一樣用機器投錢的方式怎麼辦?走去廁所的路上,還好有看到人走出來,到了廁所也看到有幾個亞洲人就坐在那裡聊天,很奇怪。還好聖母院的廁所是有人坐在那收錢,可以找錢的。走出去的時候,一進來的門被關了起來,我以為鎖住了,不然誰會無緣無故把門關起來?還好用力一拉還是打得開的!之後我沿著塞納河走了一下,就走去找要搭的公車回家了。

IMG_7555.jpg

一到家,皮先生跟我說他的朋友柯林和佛羅等等會來,我把我買的芝麻餅乾拿出來,漂亮的放在碗裡,把酒杯拿出來,煙灰缸備好,開了我自己的紅酒,等著他們來。佛羅第一次來我們巴黎的家,他一進來就一直說真的很棒誒!開窗看了風景,看到了鐵塔,更是大力地讚嘆,整個人像是貼在窗戶邊一樣,一直看著他熟悉的城市,好像是第一次來似的。佛羅之前當過老師,我給他看我在師大學的課本,他也隨機地問了我幾的問題,要我念幾個句子。就這樣,我們又聊到了凌晨。

arrow
arrow

    dulei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