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IKEA買巴黎家的東西,出門要上車的時候,看到皮先生媽媽在把結在車窗的霜刮掉,去的路上,因為霜這個字,皮先生媽媽媽想了起李白的詩還很厲害的開始唸了整首詩「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皮先生媽媽真的是個很用功的學生,我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她每天早上都會做功課,有好幾次還跑來問我、要我幫她聽她說的對不對。而我和他分享了我們學生時會把最後一句改成「低頭吃便當」,她邊開車邊笑得好開心。到了IKEA,一直都是皮先生和皮先生媽媽在討論要買什麼,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該不該有任何意見,畢竟是皮先生的家,我搬來跟他住,房租也沒有要我繳,讓我不太知道自己的立場,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問,或者是否該問?但我知道依照他們兩個的性情,一定會同意任何我想要買的東西,這也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畢竟最後也都是皮先生媽媽買單。我們買了好多東西,小白桌子、辦公椅、廚房用具、浴簾、廁所用具、燈、書架、衣架,我自己則問了他們能不能買一個立在桌上的小小化妝圓鏡。

買完之後,我們買了熱狗和pizza當午餐,在用餐區慢慢的吃著午餐,皮先生媽媽還很貼心的問我要不要喝咖啡。離開後,我們開車去另一個地方拿浴室鏡子,在路上有台車一直跟在我們旁邊,開車的男生好像有話要和我們說,他說我們的右後輪胎好像有點漏氣,要我們小心。我們拿完鏡子後,就開到加油站去充氣,結果最近的加油站沒辦法用,我們就導航到另一個。皮先生媽媽的車子是有小朋友安全鎖的,後座的門是沒辦法從車內打開,一定要有人從外面開門。我本來想下車幫忙,但是沒有人幫我開門,我只能在車裡面等,感覺真的很像一個小朋友! 車子充飽氣後,我們就開往巴黎家。

IMG_7251.jpg

(圖:IKEA外面在賣真的聖誕樹)

皮先生媽媽停在家門口,我們把買的東西一一的搬下車,慢慢的把東西運到頂樓。皮先生媽媽負責床單、枕頭,皮先生迫不及待的組裝起他的辦公椅,我則是開始組裝兩盞燈。小白桌子由我們三個人慢慢的把四支腳旋轉上桌面,大書櫃是我們三個人一起組合成的。書櫃弄完,皮先生媽媽就離開了。皮先生把他喜歡的畫選擇他想要的牆,一個一個掛了起來,我則是在廚房把所有新買的、舊的廚具一一清洗一遍。皮先生掛完畫後,開始稍微的清理家,把垃圾拿出去丟,他不在的時候我開始整理我的行李,禮物一堆、衣服一堆,藥品、化妝品等等一堆,也把這幾天的花費都記了起來。 皮先生回來之後,我們下樓去奶奶家見他的表姐Émilie和她的三個小孩,兩個男生、一個小北鼻女孩。和大家打完招呼,我們就出門覓食,本來想說到超市去買些吃的、用的、喝的,沒想到禮拜天他們這麼早關門,什麼都沒有,但在路上看到了很多中餐廳,心裡也安心了一點,而且有好多中餐的選擇。我們最後買了kabob和薯條帶回家吃,就這樣忙碌又悠閒的吃著,聽著電台。

IMG_7252.jpg

我很喜歡佈置家裡,也很喜歡打掃,這次能有這個機會好好的佈置一個全新的家,感覺真的很棒。媽媽也有跟我說不要急,慢慢的佈置就好,但我真的很期待看到我和皮先生在巴黎的家佈置完全的樣子!

arrow
arrow

    dulei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