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再次去了索邦語言學校,準備了所有資料,準備了下禮拜就開始上課的心情,一進去整層樓都坐滿了人,我抽了號碼牌,找了個空位坐下。很慶幸的是今天有人從辦公室裡走出來叫號碼,這次我不會再想脫外套了!我就乖乖的坐在辦公室外面等著他們叫到我的號碼。旁邊有個女生接了電話往外走,她回來之後問了大家的號碼,她的號碼是我的前一號,她便把她的號碼牌給我然後走出門了。叫到我的號碼出後,我走進辦公室右手邊的辦公桌坐下,然後和坐在對面的女士說我要報名的課程,她和我說:「今天我們只辦理已經付過訂金的學生喔!你禮拜三再回來,看還有沒有空位,不好意思!」既然有這樣的規定,為什麼在網路上不寫清楚呢!真的是很生氣但又沒轍!

回到家後我和皮先生說這件事情,也說爸爸覺得索邦的學費太貴,覺得既然已經住在法國了就不需要去上課,走在路上就能學了。我又找了市政府的語言課程,但是網站全部都是法文,我就請皮先生幫我註冊。這也是一個很神奇的點,既然有語言課程那就表示要來學的人法語能力可能是零或者並沒有好到能讀法語註冊網站,為什麼沒有其他語言呢!法國真的很神奇,幾乎所有的電影和影集都是找法國人重新配音,當然也有原音配上字幕,但是很多法國人當然就是看已經配上法語的版本,真的難怪法國人不願意說英文,感覺他們也不願意學習。

註冊完之後,要等市政府審核我的資料,註冊有問幾個問題:來法國的目的、簽證種類、為什麼要學法語、住在哪裡、能不能改上課時間,法國真的很神奇。而索邦真的讓我心情很差!

arrow
arrow

    dulei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