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也是一個人出門,在網路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從一月十號開始是巴黎的冬季打折季,離家裡不遠有一間富貴百貨 Le Bon Marche,我想去看看到底有多富貴,也看看打折完後的價格是如何。一樣坐公車可以到,下公車後,穿越過一個小公園,就到了富貴百貨。外表看起來還好,一進門一樣的需要檢查包包,今天人不多,但今天是禮拜五下午,人也不應該這麼多啊。除了遊客外,大部份都是中國人,也有不少的法國人。法國人都是一個包包、一袋購物紙袋,中國人手上都已經是好幾袋,我還看到有一個中國女生就像公主一樣坐在店裡的椅子上,男友跪在地上整理著他們帶來的一個超大行李廂,試著把買的東西塞進去。

IMG_7576.jpg

這間富貴百貨,皮先生跟我說裝潢很漂亮,但我覺得還好,中間的手扶梯有特別的設計,天空像是一幅畫,有天使在上面,其他沒有什麼令人覺得特別的裝潢。而打折過後的東西,真的也不便宜。我看了一雙球鞋,原價是230歐元,打對折,打完折還是很貴,但皮先生說那可能是整個百貨最便宜的東西了吧!這間百貨只有四層和一層地下層,我每層樓都逛了一圈,看到的商品都不覺得有到富貴的品質,但是銷售人員每個都很帥!每個男生都西裝筆挺,看起來都很有精神!最後一層是賣小朋友的玩具,感覺擺設特別的隨便,我只逛了一下就下樓,想出去了。

我這樣在富貴百貨裡面才晃了一個小時就出來,想著直接回家感覺很浪費這一天,難得巴黎終於不下雨了。我看著地圖,這裡離羅浮宮不太遠,就決定用走的走過去。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商店,每間小店都好想進去逛一下,但是為了不讓自己花太多錢,就是阻止自己想進去的心,在窗外看了一下就繼續往目標前進。走了大概三十分鐘,終於看到塞納河,過了橋就是羅浮宮,本來想要進去走走的,但又打消了主意,沿著塞納河慢慢的走,欣賞著這個陰天和河邊的建築和人們。

IMG_7578.jpg

巴黎有座很有名的橋Pont Des Arts,情侶們可以在上面鎖上鎖,把鑰匙丟入河裡,象徵著永遠在一起,但後來政府把整個鐵網都撤掉的換成玻璃的,因為太多鎖了,造成橋太重快要垮掉了。可惜,不然我也好想鎖上一個,不是為了永浴愛河,而是一個我來過的記號!我走在橋上,看著 Île de la cité 西堤島和感覺就是來旅遊的人,和朋友或著情人一起走在城市裡,突然覺得好孤單。

IMG_7608.JPG

就這樣又走著走著,我又走回了聖母院。我挑了一間在聖母院旁邊的酒吧,點了一杯紅酒坐在外面。這個服務生人非常好,看起來大概五十幾歲,我一進門他就用英文招呼我,我問他是否能坐在外面,他也很親切地說可以並把菜單拿給我。除了一杯紅酒,他也給了我一盤花生小菜,好久沒有吃到了!我就坐在外面,喝著紅酒,看著我剛買的書。

IMG_7585.jpg

arrow
arrow

    dulei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