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6:45抵達法國戴高樂機場。感覺著飛機慢慢降落,我也慢慢的真的感覺到我這次要待在法國一年的事實。在這之前,我完全沒有意識到這點。只是一直專心的準備資料、想著該帶什麼、幫皮先生調整心情、幫忙我能幫的。一下飛機就很困惑,箭頭指示有出口和領行李。是要先領行李還是出去?不是要先過海關嗎?最後還是決定就跟著人群走就對了。一大早的,人就好多,排隊出海關排到商品街。廣播又說了聽不懂的法文和法語腔很重的英文,實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後來看到一位機場人員把亞洲人都叫到另外一列隊伍,我就過去問:「不好意思,我是台灣人。」,他也指示我到另外一對隊伍。戴高樂第一航廈機場真的有點亂,和我第一次去的第二航廈真的不一樣。排隊時,找到了很穩定的WI-FI,馬上和家人報平安,也和皮先生說排隊隊伍很長可能要等一下。排隊排了有三十分鐘吧,才過海關。海關人員感覺也沒有很認真在審查,拿了我的護照馬上就蓋章,還邊和別人聊天。過海關之後,馬上衝去領行李,還好很快就在第三轉盤看到我灰色有著粉紅色蝴蝶結緞帶的超大行李。我拖著大灰和小粉紅,走進了法國巴黎。

一出關,我就看到皮先生一身黑一直盯著大門,邊和旁邊的一位老先生說話。他沒有看到我,我快步的走到他旁邊說:「哈囉!先生!」「嘿!」。我們一起隔著圍欄往前走,直到我們可以給對方一個擁抱。一個禮拜不見,一個禮拜後在另一個國家見面的感覺真的很奇怪也很奇妙,剛下飛機的不安也莫名的不見了。皮先生馬上接過大灰,然後說:「要喝咖啡嗎?」「要!拿鐵拜託!」。我們到旁邊的咖啡廳點了咖啡後就往外面走。皮先生點了根菸,我們就在機場外面聊了皮先生的昨天如何。今天剛好是我們一年半的紀念日,我和他說要帶花來機場接我。他和我說:「對不起,我真的有買,但是我把它弄丟了,可能是掉再來機場的UBER上。」,我和他說沒關係,就繼續問他昨天在幹嘛。之後我們坐了RER B回到巴黎,我們在巴黎的家。

IMG_7206

巴黎的家在第十三區,跟皮先生奶奶住同一棟,我們住在頂樓。我們先到奶奶家打招呼,順便喝杯咖啡。皮先生奶奶還記得我,這讓我很開心,她還有注意到我的法文比之前好一些。皮先生的阿姨,皮耶媽媽的大姐,Christine和她兩個小孫子也在。我們喝了咖啡,約了中午在奶奶家吃飯後就拿著行李坐電梯前往我們的家。還在台灣的時候看過照片,很喜歡在頂樓窗戶斜斜的感覺。今天一進家門,雖然什麼都還沒有,但已經愛上了這間公寓。很大的門廊,門口旁邊就是小小的主臥室,再往裡走有一個很大的客廳,一個L型的廚房,旁邊是浴室加廁所。最棒的是,從客廳的第二扇窗戶探出頭,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我把要送的禮物都拿出來放在一邊,這時候才發現,我應該帶更多自己的東西!只能說不管在打包的時候想的多仔細,當你人在異國打開行李開始整理的時候還是會發現自己帶不夠。我跟皮先生說我要送她媽媽的禮物,一組台中日出的新年禮盒、一袋金色兩小盒的梨山茶、一盒精緻的武夷山茶、幾罐台灣茶葉、一塊錢幣形狀的普洱茶。皮先生說「不如你分開送吧!聖誕節要到了,這樣全送你聖誕節沒禮物送!」我心想:「什麼!我要送聖誕節禮物?而且要送好多人?」。 我知道在西方聖誕節會送禮,但我不知道一個人要送給多少人?還好我有多訂日出的禮盒,裡面的餅乾有不一樣,還可以拆開來送。

午餐下樓到奶奶家吃飯,兩個小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看過我或沒看過亞洲人,看我的眼神充滿好奇,感覺他們有點怕怕的。我幫忙開了一盒盒裝的紅酒,倒入醒酒器裡面,午餐先上了鮪魚沙拉,主餐是小牛肉和義大利麵,之後是我想念很久的起司盤,最後是蛋糕。久久沒有吃到這樣的菜真的很好吃,但也會想到之後久久吃不到台灣菜怎麼辦!吃完午飯後,我們喝了杯迷你咖啡就出門快步趕著搭去皮先生媽媽家,Dourdan,的直達火車。

IMG_7432.JPG

在Dourdan的感覺很熟悉,好像又回到一月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這個小鎮真的很漂亮,有教堂也有城堡。一到家,我就好想睡覺,但被皮先生阻止,他說應該試著撐到晚上再睡。就在我偷偷的休息到快睡著的時候,皮先生媽媽下班回家了。我趕緊走下樓,給皮先生媽媽一個擁抱和兩個臉頰親親。好久沒看到她,她還是一樣漂亮、親切。上一次來,我很害怕說法文,這次我跟自己說了,就算說錯也要勇敢的說。加上皮先生媽會說英文也會說點中文,現在才覺得真的不需要那麼擔心。我拿了那袋金色兩小盒梨山茶給她當作見面禮,她二話不說馬上燒熱水泡茶。我們坐在客廳聊天喝茶,感覺真的又像回到了今年的一月。之後皮先生媽媽開始打電話,感覺像是公事,皮先生開始在壁爐生火。我很喜歡看他生火,我們也很喜歡就盯著火看。電話打完後,皮先生媽媽開始裁製衣服,這是其中一個我很佩服的地方,她的衣服好幾件都是自己做的,她也做了好多件給她的孫子們,而且都好漂亮。皮先生則躺在沙發上休息,我就偷偷的跟他說那我要上樓休息,他說:「好,但不要睡著!」。我一上樓,訂了七點的鬧鐘,馬上就睡著了。七點鬧鐘響了,我把鬧鐘關掉,開了七點半的鬧鐘繼續躺回去睡。後來皮先生把我叫醒,他說René,皮先生媽媽的老公,回家了,準備吃飯了。我馬上起床,整理一下自己,然後就下樓打招呼。René也還是一樣,很可愛、很親切。我們坐在餐桌上,有著美麗的火在旁邊,享用著皮先生媽媽做的南瓜濃湯。皮先生說這個才是湯,台灣的湯不是湯,都太清淡了。主菜是Côtes d'agneau à la sauce charcutiere,羊肉排骨和豬肉排佐肉醬,搭配馬鈴薯泥。飯後甜點是皮先生媽媽自製的優格加砂糖。

IMG_7433.JPG

吃完飯,René幫忙把碗盤放在洗碗機,我們坐在客廳休息。皮先生繼續躺在沙發上,突然唱起歌,René說:「下雨了啦!」。我還真的以為下雨了,往窗外看。結果皮先生說:「是因為我唱的很難聽啦。」。第一天的法國,和我記憶中一樣的令人覺得不可思議,但這一次來的感覺實在太難形容,也太難了解自己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很複雜的心情,第一天就當用美食來慢慢讓自己適應吧!

arrow
arrow

    dulei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