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先生今天要回去巴黎一趟把Tiphane借給我們的Navigo,像是台灣的悠遊卡,還給她,她借給我們的那天還特別囑咐我們說一定要一月一號當天還,因為他那天下午要用。皮先生問我跨年想幹嘛,這是聖誕節過後我們一直在想的問題,但一直想不到,皮先生的兩個哥哥都有計劃,他的朋友有都有活動,我在這又沒朋友,我也知道去有跨年活動的地方不太安全,實在想不到可以幹嘛,但是我真的很想體驗一下在法國的跨年活動是怎麼樣。瑞內和皮先生二哥都跟皮先生說:「帶黛芬妮去香榭大道體驗一下啊!」「對啊,讓她可以在Instagram上發一些照片啊!」。但我知道皮先生完全不想回巴黎,他不喜歡人擠人,他說:「如果我們真的去巴黎跨年,會很冷很擠,而且真的很無聊。我們只能在家吃很爛的義大利麵、酒在酒吧又貴,如果在杜爾當我們可以吃一頓很棒的晚餐、想喝多少就喝多少。」他這樣說我就知道就算我們真的回到巴黎跨年,他也會一張臭臉的跟我一起跨,我也理解因為這是他確定回法國後第一次可以和家人跨年,我也知道皮媽媽一定會希望我們能待在杜爾當。皮先生要離開去車站前又再問了我一遍要不要跟他回去巴黎,我說:「我們就在杜爾當過吧!」他說:「但是我不希望你一臉很失望,這樣我家人知道了他們會怪我。」他說這句話真的讓我很想飛踢他,也不知道安慰我一下,但我跟他說:「我不會,所以就不要再提這件事了。」

他去巴黎後,我們吃了午飯,吃完後我就坐在餐廳裡小客廳的沙發上看皮媽媽借我的電子書,電子書看完就開始滑手機,手機滑完再回去看電子書。皮媽媽發現我好像很無聊,她就問我要不要到廚房幫忙做甜點,我當然馬上說好,我本身就很喜歡在廚房做些有的沒的。他們準備了兩大盒的泡芙殼,我和湯姆把泡芙切成兩半,然後把香草口味的哈根達斯夾在泡芙中間,兩大盒的泡芙最後變成一個香草冰淇淋泡芙金字塔冰在冷凍庫裡,等著晚餐要上甜點的時候再淋上熱熱的巧克力醬汁。

IMG_7450.JPG

做完甜點之後,剛好台灣時間快接近十二點了,我就走到外面和朋友們視訊遠端跨年!今年101的煙火真的持續好久噢,在這麼遠的地方看真的覺得比較美!最讓我開心的是能和我幾個可愛的朋友們聊天、打屁、視訊、一起跨入台灣的2018年!視訊結束後,我又回到了廚房幫忙,皮媽媽問我剛剛在和誰聊天,我和她說是我法文課的朋友,我們一起看了101的跨年煙火,然後她稍微跟我說了今天晚上誰會來家裡一起吃晚飯、跨年。餐桌再次被移到客廳,餐廳的大空間再度變成了今天晚上狂歡跳舞的場地。皮媽媽跟我說今天晚上我和皮先生要睡在一樓小朋友的玩具間,因為樓上的房間全滿了。我趕緊上樓把我們的東西收一收,床也稍微整理一下,趕快搬下樓。

皮先生坐皮媽媽朋友的車一起回到家,皮先生大哥一家人也決定回家和家人一起跨年,其他客人也陸陸續續的到皮媽媽家。當然一開始也少不了餐前酒和小點心,小朋友們當然也早早的被趕到廚房吃晚餐。今晚的客人有皮先生的乾爹、英文老師Marine、很幽默的Catherine和他的香港老公,他們人都非常好,第一個乾杯就先是歡迎我來到法國,第二個乾杯是慶祝皮先生回法國。晚餐非常的豐盛,第一道菜上桌後,大人們就把小朋友都帶上樓睡覺了。這些節日,像是聖誕節、跨年,本來以為是給小朋友們過的,其實都只是大人們可以狂歡的理由嘛!但可以讓小朋友那麼早就去睡覺,我真的非常佩服!

IMG_7435.JPG

吃完晚飯後,Marine突然問我說能不能唱一首台灣的歌給大家聽,而第一首跑到我腦袋裡的歌是「月亮代表我的心」,這個問題實在是太突然,我當時也太害羞了,我只唱了副歌就結束了。在場除了皮先生,沒有人聽過這首歌,他們很善良的稱讚了我,然後就開始一整晚沒有配樂的卡拉OK,皮先生說:「這比台灣的KTV好太多了!」。之後皮先生又突然要求我在唱一遍,大家也一起慫恿著,或許是喝了點酒後比較勇敢,這次我完整的唱完了「月亮代表我的心」,他們再次善良的稱讚我。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大聲,年紀最大的小朋友Joachim醒了,跑下來找我們。他是一個很乖的小男生,很有禮貌、很懂事,桌上的泡芙塔還有很多顆沒有吃完,他一個人就吃了好幾顆,吃的臉上都是巧克力。後來Sam跟大家說:「媽咪奈斯常常把兩個孫子的名字搞混,因為都是Jo開頭,皮先生和黛芬妮也早就取好了他們兒子的名字,也是Jo開頭,就為了讓媽咪奈斯更混亂!」,突然講到這個真的很害羞,大家也都笑了起來,我偷偷看了皮媽媽,看到她也笑著偷偷看著我和皮先生。

現場好像就只有我一個人一直在注意時間,五十八分時皮媽媽終於也注意到了時間並和大家說要準備倒數了。今年是Joachim的第一個跨年倒數,他很好奇的在問爸爸媽媽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就跟他說:「來,我們一起看秒針倒數!」,就這樣,我試著用法文倒數,真的非常困難,大家就圍著餐桌一起倒數迎接2018年的到來。

「Bonne Année!」大家雙手都舉起來揮舞著,氛圍真的很歡樂。之後大家都站了起來,一一給每個人新年祝福加上兩個親親,還好今天晚上人不多,不然真的不知道要親到什麼時候!Marine很體貼的問我:「這是你第一次在國外跨年嗎?」「對啊!」「你感覺還好嗎?會不會覺得很難過?」「嗯...有一點點,但是在這裡有皮先生的家人,他們對我都很好!」

跨了年,大家也都差不多有七分醉意,Sam到另一間房間拿出了好幾瓶法國版高粱酒出來,瑞內也又拿了好幾瓶紅酒出來!我聞了一下,和高粱一樣嗆鼻,山姆說:「你試試看啊!喝一下!」「不要,這個聞起來就很濃,我怕我會吐!」,沒想到山姆把雙手伸出來,然後說:「來,我接著,喝一杯!」。山姆把一杯小杯子整個倒滿,我和皮先生說你先喝,你喝剩一點點再給我,我再乾。第一杯,我先和皮媽媽乾並和她道謝,一喝完皮先生馬上又滿上,自己又喝了一點,剩下的我和山姆乾,他說:「想吐了嗎?」,馬上把手伸出來,我假裝乾嘔,我、山姆、皮先生、皮媽媽,四個人就開始大笑。之後音樂越放越大聲,每個人也都慢慢的離開了座位,加入了我們在餐廳有溫暖的火陪伴的大舞池。

IMG_7421.jpg

(圖:法國高粱,有淡淡的水果香。)

大家可能都喝多了,每個人都跳得好開心,皮先生也被皮媽媽邀請跳舞,看他們兩個一起跳真的有一種很替他們開心的感覺。替皮媽媽開心,因為離開家十二年的兒子回家了,替皮先生開心,因為她終於回家了,而他的家人都是這麼的支持著他。剛好在台灣的媽媽很早起床,我馬上問媽媽可不可以貓咪視訊一下,媽媽也馬上打視訊過來,讓她看了我們今晚的跨年派對後,也就是在餐廳裡狂歡跳舞的人們,媽媽就把鏡頭轉到了小笨蛋身上。小笨蛋在她的小箱子裡睡覺,我一直叫她的名字,但不知道是她聽不到還是不想鳥我,她沒什麼反應。事後我跟皮先生說,他跟我說:「或許是電話傳出來的聲音貓咪聽不到吧,你不要難過!」,我是知道每種動物聽到的頻率不一樣,但真的嗎?那這樣我豈不是都不能和小笨蛋講話了?!

IMG_7407.JPG

(圖:弟弟傳來的小笨蛋拋媚眼想睡覺照片)

到了三點多,大家也陸陸續續地回房睡覺。剩下皮先生兩個哥哥、夏綠娣、瑞內我們幾個人在廚房聊天,我看瑞內站得不太穩,我就幫他倒了一杯水,他跟我說:「你這次來真的懂的比較多了!覺得你很厲害,非常的不可思議!」。

這個跨年真的很不一樣,又讓我體驗到了只是旅遊體驗不到的法國跨年經驗!

IMG_7419.JPG

祝福大家2018年快樂!希望大家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dulei1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